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聚焦2015各地两会  >  最新动态

王君:科学把握新常态的特征和要求 积极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科学把握新常态的特征和要求

积极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王君与政协委员一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王君:科学把握新常态的特征和要求 积极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1月2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少数民族界,医药卫生、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社会科学界联组会议,与政协委员一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两会全媒体报道组记者袁永红 摄

1月2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少数民族界,医药卫生、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社会科学界联组会议,与政协委员一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特征和要求,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献计出力。

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各位政协委员畅所欲言、坦诚交流,共商内蒙古改革发展大计。马永真、戴彬、王伟、哈达、邵凤林、韩都苏荣、刘晓云、吴跃进、马占新等9位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适应新常态、调整经济结构、扩权强县和扶贫帮扶、完善草原生态补奖机制、加强食品药品监管、支持蒙医药事业发展、加强民族教育和民族文化传承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君指出,过去一年中,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自治区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努力工作,为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次两会期间,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等会议文件,讨论发言有思想有见地,有意见有建议,有热情有激情,把握大局准、联系实际紧、议政水平高,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大家继续认真负责地开好会议,使大会通过的各个报告、作出的决定决议更加科学完善,更好地指导全区工作。

王君指出,2014年,全区上下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的大政方针,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我区重要讲话精神,完善发展思路,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强化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保证了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下大力解决各族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有效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凝聚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深入推进各领域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力;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凝聚了党心民心,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好成绩。成绩来之不易,要充分肯定、倍加珍惜,经验弥足珍贵,要认真总结、坚持发扬。

王君强调,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既是一个重大的理论问题,也是一个重大的实践问题,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逻辑,也是做好2015年工作的重要前提。

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自觉地用中央关于新常态的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常态下速度转化、发展转型、动力转换的科学内涵,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九大趋势性变化”,准确理解和把握做好新常态下经济工作“八个更加注重”的实践要求,深入研究解决新常态下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坚持正确方向,坚定发展信心,切实做到观念上适应、认识上到位、方法上对路、工作上得力,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王君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做实际贡献。要紧紧围绕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献计出力,针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形势,着力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实际问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献计出力,从我区产业结构单一、发展方式粗放的实际出发,研究提出有力有效的对策建议,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要紧紧围绕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献计出力,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着力研究破解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增强发展的活力动力。

要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献计出力,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创新社会管理,加快推进法治内蒙古建设进程。要紧紧围绕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献计出力,下大力补齐社会事业发展短板,扎扎实实地办好群众所急所盼的实事好事,让各族群众的日子过得更加红火。要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献计出力,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推动落实生态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我们的绿色家园保护好。(两会全媒体报道组记者魏那)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