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从粤企看信心  >  新闻

清远房产总体平稳 紧邻广州价格吸引力更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清远房产总体平稳 紧邻广州价格吸引力更大
广东省清远市委书记葛长伟。

“清远离广州近的一个楼盘打的广告就是轻轨多一站,省下一百万。从花都轻轨到银盏,多坐一站,但房价算下来,就可以省一百多万。广清轻轨一旦通车,广州的市场消费能力会被释放。”广东省清远市委书记葛长伟在“从粤企看信心”经济形势主题网络采访活动中表示,虽然面临整体经济下行压力,清远房地产市场的潜力仍然较大。

葛长伟认为,清远的房地产总体上比较健康,与其它的三四线城市不同,清远是靠近广州这样一个特大型中心城市,所以清远房地产面对的市场不完全是针对清远本地的消费人群。相当程度是面对广州的消费人群,所以前一些年,因为市场主体看到这个趋势,清远房地产发展比较快。现在总体来看,由于这两年整个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房地产市场也面临比较大的压力。特别是清远的房地产开发和清远融入广州,融入珠三角的步伐还没有完全一致。

葛长伟说:“从总量来看,清远现在的存量还是过剩。去年年底统计,全市大概存量是600多万平方,加上去年以来整个房地产经济下行的压力比较大,所以清远的房价基本上这几年都在五千左右徘徊。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改进以后,房地产又有回升。去年年底,房地产投资还是正增长,今年12月份也是正增长。销售的量也是正增长,但价格基本上还是跟去年年底差不多。”

葛长伟总结说:“相信下一步随着广清一体化的推进,包括清远的一些公共配套设施的完善,城市体量的扩大,对外、对内的拉动能力,清远房地产市场状况会比前两年要好。”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