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租一族”崛起?花费两三千也过得像月入三五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8-06-06 08:41:58
分享

“租一族”崛起?花费两三千也过得像月入三五万

  “玩具超人”已经在一年前接入了芝麻信用

有评论认为,越来越多的人抛开了“买不起才租”的旧观念,过起了“租”生活。“租”生活不仅能用最少的钱享受最大的快乐,而且使过去的“买—用—扔”单线型消费变为现在的“租—用—还”循环型消费,环保可持续。“租一族”表示,租不仅仅是因为囊中羞涩,更是一种环保、时尚、前卫的生活态度。

“很多商品都可以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时下,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过上“租”生活,从房子到车子,从穿衣到玩电脑,甚至宝宝的玩具、婴儿车,全都可租。

一些新晋爸妈表示,自己从来不给孩子买玩具,租来的玩具不仅花样繁多、价格便宜,最重要的是比较放心,且不占地方。据了解,通过租赁,他们一年花费四五千元即可替代大几万元的购买支出,广阔的市场也直接引爆了互联网租赁生意的红火。

生活方式迭代:租用更环保

在闺蜜眼中,小花是一个精致的女孩,她在朋友圈晒出的化妆台,上面摆放着LUNA洁面仪、雅萌射频美容仪等各种上千元的美容化妆用品;在上司眼中,小花是一个优雅的女性,她的穿着时尚而多样,灰色格纹收腰小西装、迪奥耳钉、LV单肩包是她最爱的一身搭配;在同学眼中,小花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女生,宅的时候用无屏电视看看电影,小长假开车出游。不熟悉的人以为小花一定收入不菲,其实她只是一个毕业没几年的北漂女孩,通过“租”,仍然可以过出自己想要的生活。

小花就是典型的“租一族”。“房子是租的,但生活不是租来的。”她说,有次在支付宝发现了一个“租生活”的平台,从包包到家居到服饰,全都可租。她觉得自己每月只要花两三千元,也能过出月入三五万的生活水平。

大伟夫妇算是白领,大伟是一名律师,妻子是大学教授,两个人收入不算低,但他们依然享受“租”生活。妻子经常给宝宝租各种各样的玩具,宝宝不喜欢了就换一批;大伟带着妻儿出去旅行,带着租来的高端单反相机、gopro运动相机等装备;妻子自己也常常租一些大牌包包,来搭配一些需要出席的高端场合。“一些东西实用频率不高,不仅增加大笔开销,而且在家放着很占空间,”大伟夫妇认为,租来使用则很合适,在节约开支的情况下,符合自己环保和断舍离的理念。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