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油条大叔”每天徒手在油锅里翻油条上千次

来源:环球网
2017-12-11 09:36:21
分享
 
 

山东“油条大叔”每天徒手在油锅里翻油条上千次

12月10日消息,山东威海有一位做炸油条生意20多年的老人,每天都会把手伸进滚烫的油锅翻炸面点上千次。不少顾客亲眼目睹了他的“绝活”后,纷纷竖起大拇指。  

老人名叫郑章亮,今年64岁,21年前来从湖北老家来到山东威海做起了炸油条生意。如今,大儿子一直陪着他在威海卖油条。  

郑章亮说,生意好的时候,小摊每天能收入400到500元钱,不好的话一天也就200元左右。时间久了,郑章亮练就了一手“绝活”。8年前,随着生意越来越好,每天早上小摊前都会有很多顾客排队。“人一多,我心里就着急。”于是,郑章亮有时候干脆直接用手在油锅里翻炸油条、油饼。“刚开始感觉挺烫手,慢慢就没感觉了。”郑章亮说,由于尝试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他便渐渐找到了窍门。“油锅烧开后温度很高,所以主要是速度,只要够快就烫不着手。”虽说没有具体计算过,不过按照小摊前每天油炸品的销量来看,一天下来,郑章亮至少要徒手在油锅里翻油条、油饼上千次。  “虽然挣钱不是很多,不过毕竟做了这么多年了,也算有些积蓄。”提起将来的打算,郑章亮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最近,我们正商量在威海买房呢。” 常镜头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