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旅发委召开支持赣东北扩大开放加快推进旅游一体化座谈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9 10:54:18
分享

12月8日,江西省旅发委组织召开支持赣东北扩大开放加快推进旅游一体化座谈会,会议由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欧阳泉华主持,省旅发委全体委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景德镇、上饶、鹰潭市旅发委主任等参加会议。

江西省旅发委召开支持赣东北扩大开放加快推进旅游一体化座谈会

座谈会传达学习了省政府支持赣东北扩大开放加快发展推进会议的精神,围绕加快推进赣东北旅游一体化发展听取了三市旅发委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江西省旅发委召开支持赣东北扩大开放加快推进旅游一体化座谈会

会议最后,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欧阳泉华强调指出,要充分认识赣东北旅游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意义,认识到推进赣东北旅游一体化发展是大势所趋,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措施,也是打响“江西风景独好”品牌形象的重要支撑;要着眼未来,进一步明确赣东北旅游一体化发展的工作重点,成立省旅发委加快推进赣东北旅游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一是认真研究制定《支持赣东北扩大开放加快推进旅游一体化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2018年支持赣东北扩大开放加快推进旅游一体化工作要点》并组织实施。

二是建立赣东北旅游一体化联络协调机制,包含建立联席会议工作机制、重大问题协商机制、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公共信息共享机制等。

三是联合推出精品旅游线路,指导三市共同推出1-3条赣东北精品旅游线路,根据市场需求变化设计出高品质、差异化的跨区域精品线路,以差异化弱化“竞争”关系,以区域特色放大“合作”关系,共同打造“清景婺”和“景上鹰”最美之旅,打造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特色旅游文化品牌。

四是建立赣东北旅游一体化营销推广联盟,三市抱团开展宣传营销,共推一个旅游品牌,每年开展1-2次联合促销活动。

五是构建安全服务无障碍联合机制,三市要完善市、县旅游集散中心建设,推广旅游旅游诚信退赔中心和游客搜救中心,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

六是尽快推出赣东北三市旅游一卡通(旅游护照),联合编印旅游宣传资料,满足境内外游客旅游需求。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