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蛋产”帝企鹅宝宝百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9 10:16:37
分享

今年8月在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极地馆企鹅繁育中心人工“剖蛋产”诞生的帝企鹅宝宝,12月7日迎来“百天纪念日”,体重由刚出生时的217克剧增到现在的40千克左右。

据企鹅繁育中心工作人员郭惠介绍,企鹅的生长速度远比哺乳类动物快得多,成功剖蛋产的帝企鹅宝宝茁壮成长。

“剖蛋产”帝企鹅宝宝百天

两只成长中的帝企鹅宝宝。(摄影 罗阳)

据介绍,由于孵化期超长,迟迟未能破壳,企鹅繁育中心的专家们决定对企鹅蛋实施“剖蛋产”手术,以防帝企鹅宝宝夭折。蛋壳厚度是普通鸡蛋壳的5倍多,约1.2毫米。企鹅专家凭借丰富的经验和谨慎的分析研究,确定了剖蛋手术方案,经过接近40分钟的付出和努力,小家伙儿平安破壳而出。

“剖蛋产”帝企鹅宝宝百天

“人造嘴”喂食。

这只帝企鹅宝宝的父母是新婚夫妇,缺乏喂食经验,它们遇到了喂食和进食难题,不能准确和爸爸的嘴实现“对接”。专家们精心制作了“人造嘴”造型的模型,模仿企鹅爸爸尖尖的嘴,人工增加投喂次数。随着体力的恢复和进食经验的增加,慢慢学会用自己的力量正常进食,身体各项机能也一天天增强。

今年8月中旬,还有另一只帝企鹅宝宝在老虎滩诞生。继2010年成功繁育中国首只帝企鹅宝宝后,在老虎滩安家落户的帝企鹅家族队伍不断扩大。(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