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库布其》感动首府观众

作者:张文强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2017-12-08 09:49:48
分享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张文强)“这是一堂生动的环保课,让人感到非常震撼。”12月6日晚,由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排演的民族寓言舞剧《库布其》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精彩上演,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再加上生动而富有哲理的故事情节,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名观众。

该剧剧情讲述了在很久以前,库布其草原因有一种神奇花而美若仙境。一天,一个生命垂危的男子来此寻求神奇花医治,然而,得救后的他却萌生了贪欲之念,要把神奇花据为己有。在他的无度索取中,库布其草原的生态遭到严重破坏,风沙肆虐,牧民们苦不堪言,这个盗花者同样遭遇死亡威胁。此时,一个美丽的牧羊姑娘不顾族人反对用有限的水源再一次拯救了这个盗花者的生命。草原人民的至善与大爱不仅让盗花者幡然悔悟,也令长生天感动。于是,天降甘霖,草原又恢复了生机。

据了解,民族寓言舞剧《库布其》从2014年12月构思创作至2016年8月首演,精心编排,期间曾获得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2017年8月,经过创新性修改与加工后的舞剧《库布其》,荣登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和草原文化节的舞台。此次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演出,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而组织开展的惠民演出之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