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又现擅自打桩施工破坏地铁设备 机场线运行受阻

作者:毛思倩、李思佳 来源:新华网
2017-12-07 08:55:00
分享

深圳又现擅自打桩施工破坏地铁设备 机场线运行受阻

地铁列车车头似乎被异物砸中,被砸部位还留有泥土。(图片均来自深圳新闻网)

深圳又现擅自打桩施工破坏地铁设备 机场线运行受阻

新华社深圳12月6日电(记者毛思倩、李思佳)6日早上7时许,非地铁工程施工方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擅自进行打桩施工作业,造成连接深圳市区和机场的地铁11号线红树湾南-后海区段(往碧头)接触网设备受损,列车运行受到影响。

在事故地点附近的后海地铁站,记者看到前往11号线的地铁口均已关闭,乘客被引导至其他线路或者搭乘其他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而在事故发生地深圳南山区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东南角,工地目前已停工,大批抢修车辆停驻在附近,地铁相关人员在打桩机附近工作。

据深圳地铁通报,外部施工单位正业建设有限公司在为业主方深圳市昂塞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进行作业时,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擅自进行打桩施工作业,桩头击穿地铁11号线红树湾南-后海下行盾构隧道结构,致使11号线高速行驶的列车撞断桩头,列车严重受损,司机受伤,相关地铁设备不同程度损伤,导致行车被迫中断,事件中无乘客受伤。截至记者发稿时,全线运行受阻,大量乘客滞留。

就在一个多月前的10月28日晚,深圳旅游地产项目欢乐海岸的别墅区内一施工队钻探施工,打穿正在运营的地铁9号线深湾站至深圳湾公园站区间(往文锦方向)隧道导致涌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