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发布新商品期货指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9 19:12:05
分享

大连商品交易所近日发布了24只商品期货指数,均为单商品指数,包含单商品期货价格系列指数和单商品期货主力合约价格系列指数2个系列。

针对玉米、焦炭等11个交易活跃的期货品种发布了单商品期货价格指数,该系列指数可以为投资者提供衡量其投资收益的参考指标,或为金融机构提供开发相关投资产品的跟踪依据。针对豆粕、铁矿石等13个交易活跃的期货品种编制发布了13只单商品期货主力合约价格指数,满足了投资者观察品种价格连续变化的需求,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标尺性信息参考。

至此,大商所对外发布的商品期货系列指数达到36只。此前,为满足基金公司开发商品指数基金的需求,已编制发布了以投资为目的的豆粕、铁矿石期货价格指数。

据了解,大商所后续还将陆续上线单商品期货近月合约价格系列指数。近月合约作为距离当前月份最近的合约,在流动性满足一定要求的情况下,其价格可以为现货市场开展生产、贸易、销售等活动提供价格信息参考。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本次24只指数发布后,涵盖大商所农产品、工业品品种,包含综合类、成份类、主题类、单商品类的商品期货指数体系已基本形成。下一步,大商所将会根据市场需求,择机发布其他商品期货指数,进一步完善商品期货指数体系。(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