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举报9年前命案线索 警方兑现承诺重奖10万元

作者:徐一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1-28 09:32:16
分享

群众举报9年前命案线索,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

三亚警方兑现承诺重奖10万元

□记者徐一凡

通讯员陶卫宏罗佳

本报讯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对向警方提供线索、协助抓获“2008·1·28”命案在逃犯罪嫌疑人的2名群众发放了10万元奖金。

2008年1月28日凌晨2时30分许,在三亚月川村中西一巷发生一起命案。案发后,警方迅速锁定一名男子为重点嫌疑对象,但通过多方调查,始终无法确定其真实身份。2010年3月,三亚市公安局河东分局(现吉阳分局)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悬赏10万元征集破案线索。

今年9月3日,2名群众在万宁市长丰镇发现“2008·1·28”命案的疑似嫌疑人,并将此线索报告给三亚吉阳警方,同时向万宁警方报警。三亚吉阳警方接到举报后,连夜组织警力前往万宁,将该名疑似嫌疑人抓获并带回三亚审查。经民警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梅某忠(男,47岁)如实供述:2008年1月28日凌晨,他因身无分文,发现林某仙携带大量现金躺在月川村中西一巷一皮卡车内睡觉,遂产生盗窃林某仙钱财的念头。当他打开皮卡车车门行窃时,被林某仙发现,他便持刀对林某仙连捅12刀,致林某仙死亡后逃离现场。

该案告破后,为兑现当年悬赏破案的承诺,11月25日上午,吉阳公安分局领导将10万元奖金交到2名提供破案线索的群众手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