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周气温波动大 周三周四最高温接近冰点

来源:中国天气网
2017-11-27 09:00:54
分享

本周,京城最高气温波动较大。预计,今天(27日)白天,最高气温为7℃,最低气温为-3℃。新一股冷空气将于明天抵京,风力加大至4~5级,阵风可达7级;周三最高气温直降至2℃;周四仅有1℃,或将连续创下半年来新低;周五起,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

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止步4.8℃,较前一天下降4℃,户外寒风凛冽刺骨。本周最高气温将下降至接近冰点,再创下半年来最高气温新低,公众需提前注意防寒保暖。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上班时气温-3~1℃;白天晴转多云,南转北风2级,最高气温回升至7℃;夜间多云转晴,偏北风1、2级转2、3级,最低气温-3℃。早晚气温低,出行重保暖。天气干燥,谨防火灾。

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明天北京风力加大,偏北风4~5级,阵风可达7级,平原地区最高气温为8℃,山区最高气温5~8℃;平原地区最低气温为-5℃,山区-8~-6℃。周三最高气温直降至2℃,周四最高气温仅1℃,或将成为下半年来最冷的两天,倍感阴冷。周五起,气温开始缓慢回升。

北京本周气温波动大 周三周四最高温接近冰点

气象专家提醒,冬季渐浓,愈发寒冷,有一些食物可以有效御寒。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血液循环的肉类,比如羊肉、牛肉;富含铁质的食物也能帮人体抗寒,比如蛋黄、猪肝、芝麻、黑木耳;还有海带、紫菜、贝壳类、菠菜、鱼虾等含碘量高的食物,能促进甲状腺素分泌,加速体内组织细胞的氧化,提高身体的产热能力;此外,胡萝卜、山芋、藕、菜花、土豆等不太起眼的根茎类食物也能帮助御寒。另外,本周气温波动较大,公众需根据临近预报及时调整衣物,谨防感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