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发现全身雪白马鹿 或为我国首次发现的野生白色型马鹿个体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10-30 10:19:10

三江源发现全身雪白马鹿 或为我国首次发现的野生白色型马鹿个体

  原标题:我国首次发现野生白色马鹿

北京青年报10月29日报道,近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政府宣布该县生态管护员在巡山途中发现并拍摄到4只白色马鹿,这在当地十分罕见。参与此次调查的志愿者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这或为我国首次发现的野生白色型马鹿个体。从事野生动物毛发研究的专家表示,白色型野生动物之所以少见,除了需要基因突变外,还面临着丧失保护色因此容易被天敌捕获的风险。

三江源发现全身雪白马鹿

“白鹿”自古被视为一种祥瑞。近日,有生态管护员在青海拍摄到了全身雪白的野生马鹿。据了解,这应该是我国首次记录到野生的白色型马鹿个体。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政府近日宣布,该县生态管护员在巡山途中发现并拍摄到4只白色马鹿。

参与此次调查的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赵翔28日告诉北青报记者,此前他在调查中就曾听当地牧民说过,有人见过白色的马鹿。大约一周前,他接到囊谦县政府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有人拍到一张照片请他辨认是什么动物,“虽然照片很模糊,但我当时就辨认应该是白色的马鹿。由于无法分辨这头马鹿是白化病还是白色型,所以我和县里沟通,希望他们能多拍点照片。”

10月25日下午4时许,囊谦县生态管护员才仁丁增在巡山时发现了4只通体白色的马鹿。在深灰色的鹿群中,这4只白色马鹿格外引人注目。才仁丁增立即拿出随身携带的相机,按下了快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