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驻依也勒干村工作队开展全覆盖式大走访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06 21:42:08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贯彻落实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精神暨全区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纪委驻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依也勒干村工作队与下沉基层干部、村干部、驻村管寺干部、村警等各支力量,按照新老搭配、维汉结合、功能齐全、科学高效的原则,共编为10个走访工作组,依据入户方案,展开全覆盖式大走访活动。

自治区纪委驻依也勒干村工作队开展全覆盖式大走访活动

严格按照入户走访、结对认亲、帮扶解困全覆盖的工作要求,推行“早部署、拉清单、快反馈、晚研判、查补漏、定措施”的六步走工作机制,严格落实“369限时工作法”“四知四清四掌握”和“分片包户常态化”等走访机制,对每天工作进行梳理,分析、汇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入户走访工作无缝隙、无空白点。

自治区纪委驻依也勒干村工作队开展全覆盖式大走访活动

入户走访中发现,困难主要集中在上学、生病、缺乏劳动力等问题上。对此,工作队举一反三、研究决定,在外地上学的贫困户子女,区分本科、大专、内高(初)班,给予每人每月500元、400元、200元补助;生病的贫困户,区分程度,一次性给予1000元以内的补助;缺乏劳动力等困难家庭,工作队员和下沉基层干部走进田间地头,统一帮助其收割小麦和播种水稻。

短短几日,工作队和下沉基层干部为各族群众送上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价值2万余元,收集群众困难诉求320件,现场解答群众困难诉求302件,帮助群众申请各项惠民政策25件,上报上级党委协调解决18件。通过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教育和引导各族群众进一步建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自治区纪委驻依也勒干村工作队)(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