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惠民政策在和田市落地生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06 21:35:07
分享

“教育惠民”作为九大惠民工程之一,教育工作摆在了事关全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关键位置。党的十八以来,和田市始终坚持“教育惠民”,大力推进教育工作,着力提升软硬件实力,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显著,各族孩子的幸福指数日益提高。

“妈妈你别说我小,我会穿衣和洗澡...”走进和田市塔木巴格幼儿园里,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一部分孩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一部分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操场做游戏。

塔木巴格幼儿园是一所改扩建幼儿园,总面积1104.2平方米,有11个班,800名学生,解决了古江巴格乡塔木巴格村和附近两个社区适龄幼儿的入园问题,今年幼儿园改扩建以后,软硬件设施更齐全,办园条件更好了。幼儿园园长张丽群介绍说:以前这个幼儿园只有5个班,孩子们入园条件相对来说比较差,活动的场地也没有,院子比较小。现在国家给了好政策,进行改扩建,现在院子特别宽敞,设备配备这块特别到位,比如说有班班通,班里面都配备的有手风琴、电子琴、电视机这样一系列的设备,孩子们感觉特别舒心,在这里过得特别开心,家长也特别满意,我们幼儿园的老师把我们幼儿园的环境也布置的很温馨,尽量让孩子们感觉有家的感觉。

热娜古丽·买买提明的两个孩子今年上大班,就在几个月前,他们还在老园里面上学,今年九月份,和市上三万余名名孩子一样,搬到了焕然一新的幼儿园、更加完善的教学环境让这两个孩子更加爱上了幼儿园。她满足地说:现在我儿子在新幼儿园心情特别好,老师们都关心我们孩子,我儿子在学校里玩、吃都很齐全,现在我儿子口语方面、识字、教读能力都提高了,现在这些孩子比以前条件好多了,我感谢党,感党恩、跟党走,把孩子培养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今年九月份开学前,和田市农村学前双语幼儿园已全部完成环境创设及设备安装,重心工作已从项目建设转移到规范管理、提升质量上来。通过转岗分流、自主招聘、干部支教、大学生支教等有效措施解决学前双语师资短缺问题,实现两教一保,全面实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

和田市塔木巴格幼儿园老师热娜古丽·买买提明说:我们学前阶段就是以游戏形式为主,把五大领域贯穿到孩子一天的活动当中去,再一个就是把我们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融入到他们的一日作息、一日活动里面,这三年的学前阶段,让他们达到一个,培养他们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说、能听的一个能力,养成他们一个好的生活习惯。

今年和田市投资5.6亿元,新建、改扩建幼儿园86所,在园幼儿达到39450名,所有适龄儿童实现应入尽入,农村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全面普及。(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