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书抵万金 外出务工架起全家幸福连心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06 21:31:53
分享

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和田市人社局组织全市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双节来临之际,和田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了外出务工人员中给亲属写一封信的活动,希望通过书信让务工人员与远方的亲属加强沟通。和田市人社局干部们还特地做了一次信使,将这些信一一送到了家属手中。外出务工人员通过书信向远方亲属诉说近期生活、工作情况,讲述身边发生的趣事,倾诉对父母子女的思念,对祖国的感恩之情。

市人社局干部凯丽比努尔•卡迪尔来到吾斯曼•卡迪尔家中说到,大哥,你的孩子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下去务工了,因为假期他回不来,所以给你们写了封信。

吾斯曼•卡迪尔说:“我们了解到孩子在那边住宿、饮食条件都特别好,每个月给2000元的工资,他还当了组长。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这么好的政策”。

和田市伊力其乡布拉克村的艾尔肯•托合提买买提原来一家五口生活一直困难,他想送大儿子外出务工,但又担心儿子不适应。现在,儿子的来信了,他了解到儿子在外务工期间生活、饮食、住宿等各方面条件都非常好,收入也不错,这下老人心里踏实多了。

艾尔肯•托合提买买提说:“孩子给我们写了一封信,说他在那边的生活条件非常好,公司也特别关心照顾他们。他们不仅学到了技术还可以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创造这么好的条件”。

收到丈夫来信的布沙丽•麦提托合提特别开心,也想第一时间给丈夫回信让他了解自己近期的生活、工作情况。

布沙丽•麦提托合提说:“我老公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下7月底去务工,在这过程中我们一直通过打电话写信的方式跟他联系,了解到他们的生活工作条件特别好。感谢党和政府,希望以后老公继续努力,学好技术、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近年来,和田市把劳务输出作为促进农牧民增收的一项重要民生项目来抓,通过技能、法律、语言培训,让劳务输出人员逐步由体能型向技能型转变,着力提高劳务输出的质量和效益,确保农村富余劳动力有组织、有规模转移。今年和田市富余劳动力转移已完成31510人次。就近就地转移28665人次,疆内地州已转移1693人次,疆外已转移1152人次。(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努尔比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