彪悍女教师站椅上讲课 上她的课像吃麻辣烫

来源:新民网
2017-09-30 08:58:05
分享

四川在线讯 9月25日,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开展例行教学检查,检查团成员们被一位站在椅子上讲课的老师的“彪悍”行为惊呆了!

这位“奇葩”老师不在讲台上讲,而站在椅子上讲;学生不老老实实坐着听,而是围成一圈站着听。虽然没有劲歌热舞,教室却仿佛“演唱会”现场,学生的专注与热情分毫不逊“铁杆粉丝”。这位学生眼中的“爱豆”叫钟舒,美术学博士,是艺术学院的一名教师。她表示,站在椅子上上课单纯是为了方便讲解作业,并非搞怪。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教师站椅子上讲课 刘定畅 摄

批改作业成“班级作品展”学生说她的课像“麻辣烫”

钟舒老师主要教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课程。版式设计课上,学生用电脑完成作品设计后,她总爱要求全班学生将作品实物铺开,开“班级作品展”,自己则站上椅子,逐一点评。

“从电脑数据到真实物品,由虚到实,这个过程中学生能发现作品的问题,转变思维方式,加深对课程的理解。”在钟舒老师看来,扎实有趣的课堂才是吸引学生的关键。“把作品精心放置,能营造特殊氛围。学生直面成品,会备受鼓舞。”钟舒老师认为学生既是独立个体,也是一个整体,“班级作品展”能自然将学生聚拢。

大三学生龚晓卓说:“钟老师幽默风趣,她的课全是干货,非常实用,很开拓眼界,每堂课都带我们进步!”学生觉得上她的课就像吃“麻辣烫”,舌头发麻,却根本停不下来!

老师自带“霸道总裁”范儿学生提前十分钟坐满教室

钟舒老师和学生约定:“在我的课上要听我讲,任何人不能打乱氛围”。这个有点“霸道”的宣言,学生却都自觉遵守。她的课,学生总是上课铃响前10分钟就坐满了教室。

钟舒老师的“霸道”还表现在课业要求上。作业量大、内容难是学生的普遍感受,每个设计小组通常要花2到3个通宵的时间来完成课后作业。每份作业都要经受钟舒老师的“犀利点评”,达不到标准的要返工。她一针见血、戳中痛处的意见总让学生心服口服。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钟舒老师点评学生作业 刘定畅 摄

“激发出学生的兴趣,他们自然会提高课堂参与度。”钟舒老师希望学生在接受专业本身知识的同时,享受课堂、参与课堂,成为一个专业扎实的人,继而影响他人。

(长江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