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民投诉“蛙声扰民” 官方“神回复”引热评

作者:尹海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9-29 08:50:24
分享

三亚市民投诉“蛙声扰民” 官方“神回复”引热评

  资料图:三亚风光。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社三亚9月28日电 (记者 尹海明)“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这是很多城市人梦想的田园生活场景,但近日在海南三亚,青蛙们竟然因此被投诉了!一则市民投诉“蛙声扰民”得到环保部门“神回复”的消息,28日在三亚成为热门话题。

近日,有市民投诉称,三亚天涯区金鸡岭路129号领海小区靠近河边的围墙外面每晚有大群青蛙吵闹,影响休息。

天涯区环保部门随后的回复广受网友称赞——“人和动物都是宇宙的一份子,人不应自以为是,凌驾动物之上,应珍惜动物的生命,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则世界会变得更加美丽。”、“世间任何生物,都有它存在的必要,和谐相处才是硬道理,才能构成千姿百态、繁花似锦的大千世界。”、“正是这几年来三亚通过双修和治水等举措,青蛙白鹭回归见证政府通过大力整治换来了三亚良好的生态环境,不能因为人类而破坏动物的生存空间,请给这些动物一点宽容和理解。”

“野生动物青蛙竟然成了被投诉的对象,这是我第一次碰到。”做出回复的天涯区环境保护执法队队长陈敏说,接到投诉后第一感觉很无奈,“青蛙叫并不违法违规,并不能对此作出处理。”

陈敏说,三亚政府要求对市民游客的投诉有诉必应,自己在同仁的支招之下做出了上述“神回复”,“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希望引导市民给予充分的宽容和理解。”

“时常听到鸟鸣、蛙叫,我觉得远没达到噪音的程度,这些来自大自然的声音,是一种享受。”领海小区居民符先生,28日在被投诉的草地边对记者说,“野生动物的叫声正是这里生态环境变好的写照,难道要向青蛙问罪?”

投诉“蛙声扰民”引来当地众网友热评。“如果动物们也有投诉的渠道,它们会投诉说这里原本就是我们的栖息地。”众多网友认为,投诉人“太矫情”。

当地官方网媒还就此发表评论称,环境改善回到了蛙鸣的自然生态,恰恰是一种原生态的生活,在海南举全省之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当下,希望看到更多“蛙声一片”的情景。(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