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连续剧《三更鼓》开机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央广网
2017-09-28 18:45:29
分享

2017年9月27日,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摄制的大型电视连续剧《三更鼓》(六祖惠能)在北京举行隆重的开机仪式。该剧讲述了六祖惠能大师一生的传奇故事。

国务院原副总理吴桂贤,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原常务副主任王建宏,大兴国寺住持释本圣法师,总制片人张鸣原女士,编剧王秋雨,国家一级导演阚卫平,书法家爱新觉罗·启骧,李味辛,书法家蒋剑高,国华影视基地董事长刘国华,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卢德之,湖南东文新锐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兴国,六代中医世家北京蓝十红医学研究院院长井奇,昆仑决创始人姜华,国学大师朱永及《三更鼓》(六祖惠能)剧组主要演职人员,善信代表等共同参加了开机仪式。

电视连续剧《三更鼓》开机仪式在京举行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致辞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表示:《三更鼓》(六祖惠能)拍摄酝酿了十七年,它代表着一种情怀。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与其他文明相互借鉴、共同成长,我们中国人的基因里就有传统文化的基因,比如“人之初,性本善”。其实佛不是神,而是觉悟了的人,我们要弘扬佛法,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引领文化发展的潮流。如今电视剧的数量很多,但宣扬传统文化的电视剧还比较少,尤其是质量良莠不齐,希望通过《三更鼓》(六祖惠能)电视连续剧,再现六祖惠能大师的事迹,提升人们的文化自信,以润物无声的方式,令观众朋友受到心灵的滋养,也希望《三更鼓》(六祖惠能)为中西方的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电视连续剧《三更鼓》开机仪式在京举行

大兴国寺住持释本圣法师致辞

大兴国寺住持释本圣法师表示:如今佛教题材的影视剧非常少,且鲜有精品,希望《三更鼓》(六祖惠能)电视连续剧能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佛教应当讲好中国故事,让全世界听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声音。《三更鼓》(六祖惠能)是一个新的开始,愿更多的人了解我国的本土文化。 

电视连续剧《三更鼓》开机仪式在京举行

总制片人张鸣原女士致辞

总制片人张鸣原女士上台致辞称,《三更鼓》(六祖惠能)整整筹备了十七个春秋,十七年前的我与十七年后的我,有着截然不同的心境。从一开始的迷茫和焦灼,到如今的淡定与从容。希望通过六祖惠能大师的一生,让人们了解宇宙人生的真谛,让人们找到真正的心灵家园。

电视连续剧《三更鼓》开机仪式在京举行

国家一级导演阚卫平致辞

国家一级导演阚卫平在讲话中表示,佛就是人,人就是佛。《三更鼓》(六祖惠能)不单要弘扬佛法,更要把六祖惠能从人到佛,从佛到人再到民间的事迹展现给大家,让人们摆脱内心的浮躁,学会自省,怀着一颗慈悲和善良的心去生活。这部电视剧,既涉及到善与恶,又涉及到佛与法,思想性和艺术性兼备,希望给观众朋友呈现出一部“精品至上”的大戏。

电视连续剧《三更鼓》开机仪式在京举行

书法家李味辛、爱新觉罗·启骧发言

电视连续剧《三更鼓》开机仪式在京举行

揭牌仪式

随后,《三更鼓》(六祖惠能)电视连续剧举行了开机揭牌仪式。

《三更鼓》(六祖惠能)电视连续剧将六祖惠能大师的事迹搬上荧屏,是落实和践行文化自信的重要表现,体现了文化自觉与文化担当,展现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佛教文化,对于我国民族文化和传统文化的伟大复兴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三更鼓》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展现中国风貌,成为“一带一路”的东风,为久旱逢甘霖的中国影视剧下了一场及时雨。

电视连续剧《三更鼓》开机仪式在京举行

嘉宾合影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