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艺术(黄梅戏)金银纪念币将于29日发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7 14:44:14
分享

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同意,中国戏曲艺术(黄梅戏)金银纪念币一套将于9月29日发行。这是继“世界遗产—黄山金银纪念币”和“中国佛教圣地—九华山金银纪念币”两套安徽题材金银纪念币后,中央银行批准发行的第三套安徽题材金银纪念币,是安徽省经济、文化领域的一件盛事。她对于更好地传承展示中国传统文化、打造安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这套金银纪念币共4枚(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3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3克,直径18毫米,面额5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30,000枚;150克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50克,直径70毫米,面额5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6,000枚;15克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为精制币(2枚),含纯银15克,直径33毫米,面额5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60,000枚。

据悉,这套金银纪念币分别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沈阳造币有限公司和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销售渠道详见中国金币网(www.chngc.net),其中,安徽销售渠道主要有安徽万国钱币珠宝有限责任公司、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徽商银行、部分农村商业银行等。

(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马晨光)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