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年内第三批110个城建项目集中开工

作者:李佳文 来源:金羊网新闻中心
2017-09-27 09:02:46
分享

广州年内第三批110个城建项目集中开工

  ■洛溪大桥效果图。

洛溪大桥拓宽工程年底开工

9月26日上午,广州市2017年第三批110个城建项目开工发布会在番禺区南大干线工程现场举行。副市长马文田宣布2017年第三批110个城建项目正式开工。

■新快报记者 李佳文 通讯员 穗建 廖丽萍 陈嫦 张超伦

今年数量最多投资额最大的一批城建项目

据悉,这是广州市本年度“攻城拔寨”的第三批,也是迄今为止数量最多投资额最大的一批集中开工的城建项目。其中市政路桥项目52个,水务项目8个,园林绿化项目10个,城市更新项目37个,交通项目1个,地铁项目2个。资金来源除了市、区两级财政外,还有社会资金的参与。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王宏伟主任作开工动员,他强调,第三批集中开工项目中,数量和规模都比前面两批有了提升。特别是南大干线、洛溪大桥和凤凰大道是支撑广州“南拓”战略的重要骨架道路,从化大道、知识城钟太快速路是广州“东进”“北优”战略区域路网的重要一环。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为广州经济发展和城市品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南大干线涉及拆迁已累计投入18亿元

南大干线工程西起东新高速,东至莲花大道,长约27.2千米,自西向东先后与东新高速、G105国道、新光快速、南沙港快速、东二环高速、金业大道、莲花大道等25条城市主、次干道相交,全线共设节点立交25处(其中互通立交5座,下穿隧道8座,跨线桥12座)。南大干线规划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主辅分离。主线双向8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80千米/时。两侧各单设单向双车道辅道,设计行车速度40千米/时。项目为广州市与番禺区共建项目。

据悉,番禺区主要负责南大干线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项目工程总用地面积约4500亩,征拆工作共涉及6个镇街,目前已签订用地协议共2197亩,已签订产籍及村民住宅补偿协议共380宗,累计已经投资约18亿元。

洛溪大桥拓宽工程预计工期三年

负责洛溪大桥拓宽工程的建设单位系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办领导办公室,其总工程师沈可透露,洛溪大桥拓宽工程,预计今年底开工,在现有旧桥两边各做三车道斜拉桥,工期三年。按照环评要求,番禺区的引桥将建设全封闭隔音隧道,把对老百姓影响减到最小。

预计两边的新桥建成后,加上老桥原有的双向四车道,形成双向十车道的过江桥梁。尽管旧桥检测结果还好,但预计将来的交通组织会把重型车辆的通行放两旁的新桥,小车放中间旧桥。

部分项目情况简介

如意坊放射线系统工程(一期)

该工程属于内环路7条放射线之一,位于荔湾区,北起内环路(黄沙大道),南至芳村大道,是内环路同广州市西南片区联系的重要通道,也是连接广州市中心区(原芳村片区)以及佛山等周边地区的重要通道。工程全长约2.3公里,含如意坊立交、芳村大道立交两个节点以及过江隧道。其中,过江段沉管隧道规划宽度33米,双向6车道, 设计等级为城市主干道;如意坊立交新建3条匝道同内环路原预留口相接;芳村大道立交近期以平交放射连接,同时新建1条左转匝道。

临江大道东延线二期工程

该项目西起于正在建设的临江大道东延线一期,向东经深涌、九沙涌,止于鱼珠东路,全长约2.1公里。工程道路规划红线宽度为50米,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为城市主干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