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成立首家小额票据贴现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6 14:42:00
分享

为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小额票据流转难、变现难问题,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局联合宁夏银行、农业银行宁夏区分行,共同设立宁夏首家小额票据贴现中心,用于满足宁夏区内中小微企业小额票据贴现需求。

小额票据贴现中心的服务对象为宁夏中小微企业,不分行业类别,一、二、三产业企业均可。两家合作银行分别在其行内设立小票中心,并在其指定营业网点设立受理窗口,专门负责企业300万元以下小额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的申请受理、审查审核、资金划付等工作。小票中心对符合贴现条件的持票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并给予持票企业一定贴现利率优惠。

小额票据贴现中心的成立,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局服务中小企业融资的又一次积极探索与尝试,既帮助企业提前兑现沉淀资金,提高资金周转效率,减轻企业负担,又为商业银行拓展低信用风险的中间业务,积累忠实可靠的潜在信贷客户群体,将有效缓解宁夏企业小额票据贴现难问题,最终实现银行和中小企业的“双赢”。(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