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模式联合研发中国荒漠化治理指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6 13:39:52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26日电 9月26日,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六家研发机构在北京举行了中国荒漠化治理指数联合研发签约启动仪式。

作为新华社的直属企业,中国经济信息社将采取“1+6”模式,联合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荒漠化研究所、内蒙古自治区防沙治沙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沙产业草产业协会和鄂尔多斯市防治荒漠化暨沙产业草产业协会共同研发中国荒漠化治理指数。

根据几家机构签署的研发协议,大家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协作研发中国荒漠化治理指数,并在此基础上,建立荒漠化治理指数大数据管理系统,开发《中国荒漠化治理与生态建设白皮书》等产品,共同推进大数据在荒漠化治理领域的创新应用。

这项工作的开启,是落实本月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举行的《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用数据标准提升荒漠化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全球荒漠化治理工作贡献中国智慧,协同构建全球环境治理命运共同体。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