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非遗周末聚” 盘州专场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4 11:31:36
分享

2017“非遗周末聚” 盘州专场举行

开幕式现场。(武敏 摄)

9月23日,“世界古银杏之乡”盘州市带着彝族山歌、斗牛舞、布依族盘歌、彝族古歌等精彩的非遗文化走进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 为现场观众展示盘州市丰富非遗文化魅力。

传统刺绣、唢呐制作、大筒箫制作、等现场展示,让观众近距离的感受盘州市非遗传统工艺的制作流程,游客与民间大师“对话”,细致感受非遗产品的诞生过程与艺术特色,提高对非遗的认知度。

2017“非遗周末聚” 盘州专场举行

陶春学现场演奏大筒萧。

大筒箫苗语称“江不独”,是盘州市苗族同胞的一种传统吹奏乐器,其口、手、脚并用的演奏方式独特罕见,被喻为民族乐器的活化石。不仅能独奏,还可以与其他乐器合奏。

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大筒箫的制作人陶春学现场还为游客介绍大筒萧的制作流程和技艺。“我从小就开始学习制作了,大筒萧最大可以做到1米3, 在很多重要的场合都可以看见大筒萧的身影。”

据了解,盘州非遗展演还将走进龙洞堡机场大厅、贵州省交通职业技术学校(清镇校区),与游客和大学生展开交流互动。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