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第二届“筑城公益汇”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4 11:31:36
分享

贵阳:第二届“筑城公益汇”举行

开幕式现场。

9月23日,以 “共做新公益共享新未来” 为主题的第二届“筑城公益汇”在贵阳市开幕。

“筑城公益汇”是贵州省会贵阳推进社会组织建设发展的活动品牌。贵阳市委群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个载体,引导广大社会组织广泛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让一直在后台参与社会治理的社会组织走向前台,生动直观地展示服务风采和服务成果。

贵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晏表示,贵阳正在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举办“筑城公益汇”活动,既是多年推进社会组织发展成果展示的“平台”,也是动员社会力量更广泛、更充分参与社会建设的“善举”,更是政社联动共治共享改革发展稳定成果的有效探索。

贵阳:第二届“筑城公益汇”举行

公益组织现场义卖筹集善款治疗自闭症儿童。

据介绍,2011年来,贵阳市社会组织由1900家增加到4300家,志愿者由50万人发展到71万人,在全省率先指导成立了100多家小微社会组织,把分散的居民群众进行了分类组织,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组织化程度,推进社会组织提质增量。

据了解,2016年贵阳市首届“筑城公益汇”活动吸引了150余家社会组织参与,京筑两地共20家社会组织在开幕式上签署合作战略协议。现场还开展公益众筹、残疾人文艺表演、爱心捐赠等活动。共筹得善款100余万,吸引市民群众3万人次观展。首届“筑城公益汇”作为贵阳市社会治理工作的一隅,打出了贵阳的品牌和影响。此项活动立即引起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好公益平台”、“腾讯公益”、中国恩派非营利发展中心等国内一流公益平台的关注,提出与贵阳市合作,共同在西部地区打造可复制、可宣传、可推广的公益样板。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