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车冲出高速栏杆悬在高空 司机:救我!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9-22 09:38:34
分享
 
 

集装箱车冲出高速栏杆悬在高空 司机:救我!

随后,50多吨的吊车将悬挂半空中的车头吊起来,拖走,这才结束了这场惊险的事故。整个施救过程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事故也造成1个半小时的堵车,队伍长达2公里。

雨天路滑、方向盘失控导致事故

据驾驶员马师傅说,自己当天下午3点多从上海出发途径申嘉湖高速经过乍嘉苏高速,本来是去嘉兴市区一个工厂装家具的,经过事故发生地的时候正好在下雨,自己当时行驶在右边车道上想变道,突然发觉方向失控了,正在想修正方向的过程中车辆失控后碰撞了右边护栏,后来就不知怎么的车辆驾驶室就“飞出”护栏架在上面了,自己当时想这下小命肯定玩完了!

高速交警提醒:

1、雨天路面湿滑,轮胎的摩擦力下降,汽车的制动距离也会大大延长,特别在积水路面,为防止打滑现象更应减速行驶,同时增大跟车距离。遇有情况,要及早采取预见性措施,注意观察周围车辆的动态状况,不要抢道行驶,尽可能不要超车。司机应当控制好车速,一般控制在80至90公里时速行驶。

2、雨天路面附着系数的下降,不仅使制动距离延长,而且会使汽车抗侧滑能力大大减弱,汽车紧急制动时,极易产生侧滑和甩尾,而使汽车失去控制力,导致事故发生,所以,雨天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应尽可能避免使用紧急制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