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西北音乐节即将在宁夏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2 09:18:58
分享

9月22日,记者在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梦·宁夏情——第四届中国·西北音乐节”将于2017年9月23日-27日在宁夏银川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中国音乐家协会有关领导、全国著名音乐家及西北五省(区)宣传部门和文艺工作者们欢聚宁夏,共同奉献一台文化盛宴。

本届音乐节开幕式将于9月23日晚在宁夏大剧院举办,9月24日—27日晚在宁夏大剧院上演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四场音乐会,并邀请西北五省音乐界专家对五场音乐会进行评奖;9月25日上午在宁夏大剧院(小剧场),由中国音协理事、国家一级指挥、中国金唱片奖获得者卞祖善和著名作曲家韩兰魁,分别进行《中国西部交响乐团的历史回顾和未来展望》和《西部的每一段历史都是一部交响乐—兼析交响乐“丝路断想”》的专题讲座;此外,在音乐节期间,还将赴石嘴山、吴忠、中卫、固原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等活动。9月27日晚在宁夏大剧院举行音乐节闭幕式。

据介绍,中国·西北音乐节是由陕、甘、宁、青、新五省(区)党委宣传部、文联和音协共同发起主办的一项西北地区音乐展演活动。此项活动由五省(区)轮流举办,每两年举办一届,双年份举办音乐节,单年份举办歌曲评奖活动。自2010年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首届音乐节,至今已举办了三届。

举办“中国梦·宁夏情——第四届中国·西北音乐节”,一方面是更好地促进西北地区音乐的普及和发展,加强音乐艺术的学习交流和创作,进一步扩大西北五省(区)民族民间音乐的影响力,推动音乐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新贡献,另一方面是为党的十九大营造团结鼓劲、欢乐和谐的社会氛围。(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