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八月农村电商增长近四成 增速超城市5.6个百分点

作者:王珂 来源:新华网
2017-09-22 08:56:31
分享

商务部21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根据商务部的监测,1—8月,全国农村实现网络零售额72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1%,高出城市网络零售额增速5.6个百分点。

从消费结构看,农村地区服装鞋帽、家装家饰、家居用品等实物型网络零售额为4415亿元,同比增长34.1%,在线旅游、在线餐饮、生活服务等服务型网络零售额为2875亿元,同比增长44.7%。从区域情况看,中西部地区实现网络零售额2498亿元,同比增长51.9%,高出东部地区增速21个百分点。

自2014年以来,商务部会同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程,主要对中西部地区、革命老区和贫困县发展农村电商进行政策支持。截至目前,前3批确定的496个示范县实现网络零售额2295亿元,同比增长44.2%,高出农村整体增速6.1个百分点。其中,示范工程覆盖的262个国家级贫困县实现网络零售额457.6亿元,同比增长61.5%,高出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平均增速6.9个百分点,电商扶贫已经成为助推脱贫攻坚、实现精准扶贫的有力抓手。

高峰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出台新政策、探索新模式、利用新技术,加快推动农村电商的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记者王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