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警方重拳整治传销 一个月取缔窝点1971个

作者:马芙蓉 杨保华 李宗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9-21 08:36:44
分享

中新社武汉9月20日电 (马芙蓉 杨保华 李宗吾)湖北省公安厅20日通报称,一个月内已查封、扣押、冻结涉传销案资产2086万余元人民币,取缔传销窝点1971个,解救陷入传销人员5919人,教育遣返传销参与者1.4万余人。

湖北警方重拳整治传销 一个月取缔窝点1971个

  资料图:涉嫌从事传销活动者被警方控制调查。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年8月19日起,湖北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一个月以来,该省相继出动警力3万余人次对传销展开“全方位”“地毯式”清剿,取得上述战果。

针对传销活动规律特点,该省把清查整治与深挖违法犯罪行动相结合。湖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民警马司政介绍,已清查出租房、小旅馆等1万余个,侦办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件57起,破案51起,刑拘402人。

源头管控在此轮行动中得以强化。武汉市出台通告明确房屋出租人和房屋中介的法律责任,强化对出租房屋的监管;孝感市发现传销人员,一律采集信息,并发动网格员和民众提供线索,及时掌握涉案人员动态。

同时,该省警方开展了宣传防范活动,截至9月15日共发布警示信息4957条,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8.7万份,开展打防传销大型集中宣传活动40余次。

针对传销组织的“洗脑术”,湖北出台多项举措“反洗脑”,包括建立传销人员教育基地,在传销组织集中的小区设立固定宣传栏,对涉传销银行账号等制定管控措施,开通24小时传销违法犯罪举报热线电话等。

湖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熊庆中表示,通过推动“无传销社区”创建,落实常态化巡查,完善信息管理,开展针对性宣传防范教育,湖北逐步建立完善打击传销长效机制。(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