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通管局成功举办2017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0 17:06:54
分享

9月20日,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在甘肃省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了2017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启动仪式、百人签名、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和第四届网络安全攻防大赛等系列活动。

省局赵卫东局长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要充分利用网络安全宣传周这个平台,大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使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同时还指出当前网络安全问题复杂而多样,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和谐稳定和广大人民的切身利益。作为互联网行业主管部门,省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在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按照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开展了互联网公共环境治理、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等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全省通信行业及各地各部门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维护网络安全的自觉意识。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水平,实现网络强国梦想。

在与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网络安全攻防大赛上,来自通信、高校、金融、信息科技技术公司在内的18家单位29支队伍,通过渗透测试、漏洞利用、安全防护等手段在一起一较高下。最终代表甘肃电信参赛的甘肃电信1队拔得头筹。省局刘志华副局长在颁奖仪式上强调,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建设网络强国,没有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没有人才创造力迸发、活力涌流,是难以成功的。希望选手们能够再接再厉,再攀高峰。各行各部门要重视人才培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增进沟通交流,开拓创新、互通有无,发挥各自优势,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与此同时进行的还有网络安全高峰论坛,来自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通信运营企业、高校在内的32位专家、领导、教授一道就网络安全应急能力建设、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障、通讯信息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移动、电信、联通、广电公司网络安全相关人员80余人旁听了精彩演讲。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