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举办绿色食材博览会

作者:王大为 来源:乌兰察布日报
2017-09-19 15:34:13
分享

乌兰察布市举办绿色食材博览会

绿色食材展成为美食节一大亮点

  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美食节的牵引,精细化活动内容,全面展示我市绿色农畜产品、食品加工工艺,美食文化节期间,我市举办绿色食材博览会,让乌兰察布食材成为内蒙古的一张新名片。

  本次绿色食品博览会是绿色食品领域专业性最强、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绿色食品贸易盛会。本届绿博会展出面积2万多平方米,来自全市11个旗县市区的近100多家企业、460多个产品参展,产品涵盖了粮、油、果、菜、畜禽等七大类农牧业产品及其加工产品。

  我市是农牧业大市,号称“中国薯都”、“燕麦之乡”。近年来,在推进现代农牧业发展进程中,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围绕农畜产品、产地,重点以马铃薯、肉、乳、蔬菜、杂粮为对象,加快“三品一标”基地认证和商标注册步伐。全市“三品一标”认证产品261个,认证面积453万亩,占总播面积的45.3%;认证产量413.5万吨,占总产量的38%左右;农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产品8个,驰名商标4件,著名商标16件。集宁区马铃薯种薯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获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察右后旗全国绿色食品马铃薯原料标准化基地已通过农业部审批。“乌兰察布马铃薯”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入选“中国品牌价值信息榜”,品牌价值为105亿元和117亿元。“集宁马铃薯种薯”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开展的2016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价工作中,品牌价值评估为8.51亿元人民币。“后旗红”马铃薯被评为国际5A级品牌认证。“草原人参”红胡萝卜、杜蒙羊肉、雪原乳业、田也杂粮、卓资山熏鸡、丰镇月饼等品牌农产品享誉全国。(记者王大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