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部防腐倡廉题材电影《别让妈妈流泪》入选金鸡百花电影节新片展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8 15:33:01
分享

甘肃首部防腐倡廉题材电影《别让妈妈流泪》入选金鸡百花电影节新片展映

近日,由北京盛世观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甘肃省首部防腐倡廉题材电影《别让妈妈流泪》入选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片展映。影片在呼和浩特万达国际影城进行了展映,可容纳200多人的影厅内座无虚席。

影片《别让妈妈流泪》讲述了贫苦家庭出身的林炎,在母亲含辛茹苦的养育下,一步步从正直刻苦的基层公务员,成长为某县土地局科长,却经不住身为地产商的老同学利益诱惑而陷入腐败泥潭,携款潜逃,最终在母亲血脉亲情的感召和呼唤之下,幡然醒悟,悔恨自首的故事。同时,也客观反映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复杂形势,塑造了纪检干部在维护党的纪律工作中刚直不阿的形象,通过“情与法”的矛盾体现出了“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根本原则,通过“正与邪”的斗争释放出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不少观众在观看完影片后表示,悬疑剧的表现方式增加了防腐剧的故事性和可看性,更加引人入胜,看到原本品质淳朴的林炎一步步被腐蚀,落入贪腐的温床,最后成了逃犯,不禁痛心疾首,而林炎母亲赵淑清不顾自身安危,跑到山里对儿子的诫勉也令人揪心和震撼。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反腐力度不断加大,“反腐”也成了老百姓关注的热点。与以往反腐题材的影视剧作品大多呈现涉案官员由入狱前的“风光无限”到入狱后的悔恨不同,《别让妈妈流泪》没有同类影片中那些过多的理正词严的说教,也没有大段的反腐意义的阐述,而是以“母子亲情”为切入点,从腐败者母亲的角度看待腐败者,聚焦母亲的内心感受,并充分利用悬疑、情感等类型元素来丰富故事,深刻呈现了腐败带给亲人的无形痛苦,催人泪下、发人深省,警醒意味深远。影片扣准了时代的脉搏,以良心的制作品质,在愉悦观众身心的同时,教化人心。

影片《别让妈妈流泪》由北京盛世观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普天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甘肃昱顺置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杨竞泽执导,韩月乔、李梦男领衔主演,历时近一年完成制作,并于2017年7月26日在甘肃兰州举行了首映仪式。影片以景色宜人的甘南地区为故事背景,在关注社会反腐主题的同时,展现了甘南草原美丽的自然景观。(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