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们对世界中医药发展未来寄予厚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15:10:53
分享

近日,在安徽省召开的首届世界中医药亳州论坛上,来自25个国家及地区的专家们深入探讨了中医药行业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他们对世界中医药的未来发展寄予了很高期望。

这个主题为 “推动中医药贸易发展,服务全球人民健康”的论坛 9月 9日在亳州召开。论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德国、匈牙利、墨西哥、加蓬、日本、印度尼西亚、 泰国、越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25个国家及地区的专家。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桑滨生,安徽省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延安,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ISO/TC249)副主席沈远东,安徽省亳州市政协主席汤涌,国家商务部服务贸易司服务 贸易处处长姜义茂,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处长马宁慧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论坛。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处长马宁慧表示,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关心中医药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对中医药改革发 展做出重要批示和指示,中医药的发展正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战略机遇,中医药国际传播的速度也随之加快。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桑滨生指出:近年来,中医药在国际上的传播和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医药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今年年初访问世界卫生组织时提出,“我们要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传统医学, 用开放包容的心态促进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更好的融合”。这次论坛在打造“世界中药之都”的大背景下召开,旨在通过一年一度的论坛,为全球中医药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问题提供高水平、多领域、深层次、专业化的国际中医药交流合作平台,进而促进中医药的生产企业与产学研机构的结合,推动中医药在世界范围更加广泛的发展。

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延安在发言中指出,中药材产业作为亳州市重要的财政收入来源,具有及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亳州要持续招商引资、增强服务业水平、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并将中药放到第一产业发展。他对亳州现在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和未来的战略规划及设想进行了详实介绍。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怀化代表此次论坛的承办单位和赞助单位致辞,表示将在中医药服务贸易和货物贸易上 为亳州市做出积极努力。

为实现亳州市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的长远目标,亳州市政府与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在开幕式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打造 国际会议品牌、实践中医药标准化、开展“世界中医药之都”战略研究上进行广泛合作。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是总部设在中国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组织,多年来在推动中医药国际传播及应用,促进世界中医药的规范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亳州享有“中华药都”的美誉,中药产业的发展历史悠久,具有完整的现代中药产业体系,近年来发展增速,正在通过国际化的发展,推进国际知名的中医药产 业文化、健康旅游中心的建设来积极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

开幕式结束后,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姜义茂处长做题为《推动全球中医药及服务贸易,惠及全球人民》、CFDA 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宗云岗做题为《中药产业现状与国际化》、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玉林做题为《智慧药市平台化运营策略》的主题报告,引发与会人员深入讨论,并表示获益匪浅。

(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马晨光)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