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窑湾检验检疫局助力辽宁自贸区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09:51:22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和改进口岸通关模式,提升进口集装箱货物的验放速度,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辽宁大窑湾口岸即日起全面实施放行无纸化,进口集装箱货物从报检到放行,最快仅需几秒钟。

辽宁大窑湾检验检疫局以“大窑湾检验检疫综合业务系统”与质检总局“e-CIQ主干系统”互联互通为契机,改变原对进口货物采取的“一单一章一系统”、“一签一盖两审”的卡口放行模式,全面取消提货单纸面审核、签字、盖印的审批手续。

该措施实施后,由大窑湾检验检疫局施检的进口集装箱货物,卡口放行操作无需查看纸面单据,减少了在提货单上签字盖章环节,检验检疫部门可通过电子系统信息进行识别、判断和审核工作。企业可以“足不出户”、24小时全天候自助办理货物通关放行手续,无需在到港内窗口办理,每批货物可节约30公里车程,节省1个小时的通关时间。

辽宁大窑湾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马全宇表示,大窑湾检验检疫局下一步还将通过创新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让进出口企业和群众尽享自贸试验区建设带来的便利和成果,为辽宁自贸试验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