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秋冬季大气污染综治攻坚 钢铁产能限产50%

来源:新民网
2017-09-13 09:02:42
分享

本市实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治攻坚

大宗原料错峰运输 钢铁产能限产50%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天津市日前印发实施的《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今年采暖季天津将对钢铁、铸造、建材、焦化等重点行业实施错峰生产,钢铁产能限产50%,对涉及大宗原材料及产品运输的重点用车企业实施“一厂一策”错峰运输。

监测数据显示,进入供暖季后,天津市因燃煤等采暖排放的大气污染物增加30%左右。天津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杨勇说,工业生产叠加冬季取暖的污染排放量远超过环境容量,这是导致采暖季大气污染严重的主要原因。在采暖季期间,为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必须强化工业减排弥补采暖增加的排放量,实施工业企业错峰生产是重要且有效的手段之一。

“实施错峰生产的行业都是产能相对过剩,且可间歇式生产的行业,利用季节性环境容量差异实施生产调控,市场产品供应不会出现明显的短缺现象。”杨勇告诉记者,工业企业冬季错峰生产还可有效减少交通运输的污染排放,据测算,生产1吨钢铁需要5吨的原辅料运输量。

同时,为最大程度减少对民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对于错峰生产行业中涉及居民取暖、协同处置城市垃圾或危险废物等保民生任务的企业,方案允许其根据承担任务量核定最大允许生产负荷。对于因民生需求确需生产的,企业可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可连续生产。(“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