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水耕植物工厂在大连建成投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1 09:09:12
分享

一座大规模的高科技水耕植物工厂9月8日在大连瓦房店老虎屯落成。用智能化的设备,取代泥土、阳光、杀虫剂,35天便可以生产出绿色健康新鲜的蔬菜,甚至还可以通过调整种植环境实现功能性蔬菜的生产,以满足特定人群如低钾、高钙等不同的需求。

大连瓦房店市副市长孙忠铁、大连市经信委电子信息处处长才东梅、沈阳日本领事馆驻大连领事事务所所长丸山浩一等出席了当天的中国华录松下植物工厂项目落成启动仪式。

据华录集团副总经理尹松鹤介绍,建筑面积3000平的植物工厂内,种植的蔬菜都是在万级净化环境中生长,水源使用的是纯净水,全过程不使用农药和激素,无重金属残留。目前,正从试运营阶段的日产2000颗蔬菜,向日产6000颗蔬菜稳步推进。

据介绍,植物工厂项目是将制造工厂先进的生产、品质管理和量产技术活用到蔬菜栽培上,不仅实现了蔬菜种植的高品质、高生产性的稳定化收获,更重要的是实现了对影响蔬菜安全三大因素,农药、重金属污染、激素使用等的逆转,创造了融合工业和农业要素的新产业领域和一种绿色生活。接下来,该项目将在紧跟世界领先技术的同时,积极打造拥有核心技术的植物工厂,同时实现植物工厂整体方案在中国的建设、销售。(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