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国际陶瓷博览会即将开幕 五彩瓷谷迎八方游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1 07:18:33
分享

醴陵国际陶瓷博览会即将开幕 五彩瓷谷迎八方游客

醴陵陶瓷艺术城以陶瓷器皿作为建筑外观,集中展示了当地陶瓷文化的历史底蕴和时代新成就

9月28日—30日,2017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将在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入选“醴陵八景”的五彩瓷谷将向海内外游客展示其独特的魅力。

据悉,古醴陵八景为状元芳洲、醴泉浸月、金鱼烟雨、剑石含霜、东台集凤、圣池瑞绿、白鹤晴岚、南屏耸翠。然而,随着岁月的更迭,目前部分景点已经无迹可寻。去年6月上旬,醴陵市对渌江书院、状元芳洲等“古八景”及生态人文景进行全面盘点,初步筛选出12个备选景点。最终,专家组成员经过充分讨论,书院春秋、古桥芳洲、仙山望岳、耿祠荷风、沩山洞天、云岩禅音、官庄平湖和五彩瓷谷为正式成为新的“醴陵八景”。

新八景中,出炉了一位最古老也最年轻的成员——五彩瓷谷。不久之后,她将满怀热忱地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2017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将在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设立6个展馆1350个展位,展区面积达30000平方米。目前,吸引了国内外各陶瓷主产区的500余家陶瓷企业参会。与此同时,陶瓷专家、签约代表、参展客商等8000余人也将悉数参加,为此次盛会谱写出商业与艺术的华章。

醴陵市商务旅游和粮食局副局长廖志高介绍说,本届瓷博会预计观众将达12万人。此外,还有多家旅行社前来踩点,仅醴陵本地就有30多家,外地旅行社约20家。

届时,游客不仅可近距离欣赏到陶瓷大师的精品力作,还可观看极具醴陵特色的焰火晚会和服装表演。此外,经典再造·当代国际陶瓷设计邀请展、匠心玖月·当代国际玻璃艺术邀请展、美食嘉年华、“五彩瓷城”魅力之旅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还将带领游客玩转醴陵。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