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即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1 07:02:33
分享

9月8日,广西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新闻发布暨招商推介会在广西柳州饭店举行,本次活动由广西柳州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柳州市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2017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即将开幕

图为2017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柳州文旅集团总经理韦玮介绍,本届狂欢节将于9月23日至10月7日举行,历时15天,共设“文化交流”、“ 秋水狂欢”、“ 经典狂欢”、“ 人文狂欢”四大版块,由狂欢水上大巡游、水休闲(柳州)论坛、德心映柳主题文化周、狂欢文创汇、柳州螺蛳粉美食节等15大活动项目组成,从多方视角、不同层面,全方位展现水上狂欢节的独特魅力。而且,今年将有两项大型体育赛事纳入狂欢节, 一项是2017中国柳州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 另一项则是2017广西公路自行车公开赛暨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柳州段预热赛。

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焦耀光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同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亮点。2017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围绕“文化惠民,水上娱乐”主题,以“企业运营、文旅融合、品牌IP化、产业落地”为运营模式。在项目策划上,为了办好2017年水上狂欢节,文旅集团、文发公司做了大量的工作,认真策划,数易其稿,广泛听取民意,集中民智。活动项目既保留了往届民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经典项目,又不断开拓创新,增加元素,提高民众体验参与度,提升狂欢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2017水上狂欢节在文化惠民基础上,更加注重本土民俗与国际狂欢、地域特色与现代节庆、新媒体宣传与传统文化提炼的交融。本次水上狂欢节,将呼应中德友好建交45周年的政治背景,举办“德心映柳”文化交流,进行文化展示,以及共同探讨柳州工业4.0、新能源汽车、文化旅游方面的交流合作,以水上狂欢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强化企业、商家、社会联动,推进柳州国际化进程。

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已经成为柳州市民休闲娱乐的盛大节日,成为国内外水上运动爱好者重要的交流平台,成为狂欢及节庆文化的融汇舞台,成为展示柳州城市形象、彰显民族特色、扩大开放合作的闪亮名片,品牌效应持续增强,对促进引客入柳、推动消费、拉动第三产业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这项文化惠民工程,已被市委、市政府工作日程纳入重要活动行列。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焦耀光部长在会上特别强调,要把2017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当作一件大事抓紧抓好,团结友爱,齐心协力,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八方宾朋的到来,与柳州人民一起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