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将提高教师待遇 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2017-09-09 15:18:22
分享

为深化教育改革,积极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科教兴市决策部署,近日,吴忠市委、政府出台了《吴忠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于9月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该《意见》的相关政策、内容进行发布。

《意见》提出,要进一步加强骨干教师、名师队伍动态考核管理,引领广大教师培养良好的师德品质、提升教学水平。到2020年,骨干教师由目前的1518名增加到1668名,达到教师总数的13%;选拔培养市级名校长60名,市级名师600名,教坛新秀150名。同时,还将提升教师学历层次,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健全教师培训体系等,3年内争取“国培计划”项目1000万元,用于加大优秀校长教师培养培训、教学研究、激励保障以及提高工作生活待遇等,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各项经费支出,进而充分激活教师队伍教书育人的源动力。

《意见》提出,将通过实施师德师风提升、幼教师资素质提升、骨干教师提标扩面、职业教育“双师”、乡村教师能力提升五大专项行动,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通过实施《吴忠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细则(2015-2020年)》,鼓励青年教师到农村任教,把更多优秀人才吸引到乡村教师队伍中。同时深入实施“国培计划”和乡村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推进教育优质资源共享等。

此外,为了留住优秀教师,落实各项待遇,《意见》还提出,将从绩效考核、培训、奖励、住房补贴、工资待遇等方面的经费投入,不断提高和保障教师待遇水平,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吴忠市将每年为45岁以上教师免费体检,组织从教30年及以上的市级优秀在职教师到区外参加培训疗养;安排一定数量的经济适用房用于免费师范生购房前临时周转,对免费师范生和选聘的吴忠市以外的县级、地市级、省(自治区)级名师,财政部门一次性分别给予1万元至3万元的安家补助;建立教师荣誉制度,加大教学成果和教科研成果奖励力度。

据悉,2017年吴忠市财政预算安排各项工资性福利支出45521万元,除此之外还安排2060多万元,其中,为2000多名在乡镇及农村工作的教师安排乡镇工作人员补贴800多万元,农村教师补贴600多万元;为550多名市级以上骨干教师安排骨干教师津贴130多万元;安排教师培训费500万元;为100名30年以上教龄市级优秀在职教师安排疗养经费30万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