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国际物流合作洽谈会在银川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7 09:16:27
分享

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国际物流合作洽谈会—“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合作论坛于9月6日在银川举行。来自商务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论坛。

会上,阿联酋航空、卡塔尔航空、哈萨克斯坦铁路公司、伊朗铁路公司和新加坡普洛斯、丰树集团等十多家国外大型航空、铁路和物流公司,东方航空、华夏航空、中铁多联、兰州铁路局等国内航空、铁路公司,中外运、京东集团、顺丰速运、圆通速递、民航快递等大型物流公司,连云港、威海港、湘欧等国际货运班列运营企业的代表参与了本次洽谈会,并通过互动对话与前台交流,共同探讨和分享开展国际物流合作的路径和经验。

本次洽谈会主要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开展政企对话与政策交流。为此,洽谈会组织开展了“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合作论坛、航空物流圆桌会议、铁路物流圆桌会议等论坛研讨、项目签约、现场考察多项活动。在论坛会上,国内外物流界知名专家、学者也受邀与知名企业负责人围绕“新形势下,打造低成本国际物流通道的路径选择”议题开展了互动研讨对话。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宁夏加速构建空中、陆上丝绸之路,深化国际物流合作,开辟国际贸易新通道创造了重要条件。

随着“一主两核三辅”国际航线网络和“米”字型国内航线网络的加速形成,中西部地区前往中东、非洲、欧洲、美洲最便捷、最经济的空中通道优势将不断凸现,宁夏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中的“通道”作用也将明显提升。(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郭少豫)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