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网上丝绸之路大会在银川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7 09:16:27
分享

9月6日下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网上丝绸之路大会宁夏银川开幕。来自埃及、美国、巴西、马来西亚、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约旦、巴勒斯坦、摩洛哥及中国的300多位嘉宾,围绕“网上丝路·共建共享”这个主题,开展主旨演讲和对话交流。

2017网上丝绸之路大会在银川举行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先生,埃及文化部副部长海瑟姆·哈吉·阿里先生,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经济部副次长朱马·阿尔凯先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熊群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原常务副会长丁俊发先生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大会。

2017网上丝绸之路大会在银川举行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在致辞中讲到,宁夏作为中阿博览会承办云计算数据中心地和中阿网上丝绸之路经济合作试验区,我们将依托银川大数据中心、中卫西部云基地,建设低成本、低能耗的绿色超大规模云计算数据中心集群,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进一步扩大中阿双方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合作领域。我们也将充分发挥银川作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城市的优势,积极培育和推动电子商务发展,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企业、民间跨境电商发展,结出丰硕成果。同时,姜志刚也表示,希望各位嘉宾利用本次网上丝绸之路大会这一平台,开展深度交流、碰撞思想火花、凝聚合作共识,共同推进网上丝绸之路建设,努力实现互联互通、互惠互利,携手共建网络命运共同体。

2017网上丝绸之路大会在银川举行

此外,出席此次大会的还有亚马逊、华为、京东、阿里巴巴、腾讯、中兴通讯、海康威视、航天信息、浪潮集团等国际国内500强企业和知名互联网企业高管。(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