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检查所有五星级酒店卫生 部分已启动内部调查

来源:新华网
2017-09-06 08:57:20
分享

北京本周检查所有五星级酒店

市旅游委约谈涉事五星级酒店,希尔顿酒店和香格里拉饭店已启动内部调查

近日,北京W酒店、三里屯洲际酒店等5家五星级酒店被曝存在未彻底更换床品等问题,引发社会关注。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卫生和计生监督所了解到,昨天一早,卫生监督部门已介入此事,对5家被曝光的酒店展开调查,本周内,北京所有五星级酒店都将迎来检查。

卫生监督部门对涉事酒店展开检查

9月4日,微信公众号“蓝莓评测”发布文章称,其工作人员先后入住北京W酒店、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北京希尔顿酒店、北京JW万豪酒店以及北京香格里拉饭店5家五星级酒店,通过特制的隐形印章在床上和马桶、浴缸、杯子等处做记号,但第二天发现,他们留在房间内的记号还在,这意味着客人退房后酒店未彻底更换床品,其中3家酒店床单、枕套都没换。此外,5家酒店均未清洁浴缸,部分酒店马桶圈、漱口杯等未彻底清洁。

该事件曝光引发广泛关注,不少网友表示担忧,相关视频被大量转发。针对上述酒店不落实卫生管理要求的情况,昨日上午,北京市卫生和计生监督所组织相关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对5家五星级酒店展开监督检查。北京市旅游委也在其官方微博中回应称,已经关注到网络上对此5家酒店不换床单不擦马桶的报道,高度重视,已经开始约谈报道中涉及的5家酒店,了解核实情况。

部分酒店启动内部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先后与5家酒店取得联系。对于酒店客房的卫生问题,酒店工作人员均表示,酒店对卫生有严格要求,被单、马桶等用具都会在客人退房后更换、清洁。对于网帖中提及的问题,北京希尔顿酒店和北京香格里拉饭店表示“已开始调查”。

北京希尔顿酒店公关部人员告诉记者,酒店客房的床单、被罩、洗漱杯都是每客一换,马桶、浴缸每天会清洗打扫。“针对网帖反映的情况,目前正在调查,相关调查进展会及时发布。”

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公关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酒店方面已经关注到上述网帖内容,“目前酒店已开始内部调查和客房卫生检测工作。”

昨晚,北京市卫生和计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卫生监督部门对5家酒店的内部管理进行检查,发现大部分管理良好,个别存在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工作人员对相关项目进行了采样,目前已经送到有检测资质的单位,结果出来后会及时公布。

管理条例明确要求“一客一换”

记者查阅相关管理条例发现,《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十四条明确规定,公共场所经营者提供给顾客使用的用品用具应当保证卫生安全,可以反复使用的用品用具应当一客一换,按照有关卫生标准和要求清洗、消毒、保洁。《旅店业卫生标准》也规定,被套、枕套(巾)、床单等卧具应一客一换,长住旅客的床上卧具至少一周一换。星级宾馆还应执行星级宾馆有关床上用品更换规定。

5家五星级酒店被曝光,引发网友对其他酒店卫生情况的关注。早在9月3日上述视频刚刚发布之初,北京市卫生和计生监督所已经同步公布今年夏季对全市691家快捷酒店的检查结果,其中46家卫生不合格,35家被罚款,并对35家不合格酒店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要求其加强管理。

昨日,北京市卫生和计生监督所进一步表示,北京各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将在本周内对辖区五星级酒店进行再检查,督促落实卫生管理措施,如发现违法行为,将严肃查处。(记者戴轩 李明 沙璐 实习生刘名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