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本土电影《疲城》在蒙特利尔电影节全球首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5 09:08:40
分享

甘肃兰州本土电影《疲城》在蒙特利尔电影节全球首映

加拿大当地时间9月1日—2日,由中国甘肃兰州市几位年轻电影人投拍的电影《疲城》(译名《Kill The Shadow》),入围国际五大A类电影节——蒙特利尔电影节世界处女作主竞赛单元,并在蒙特利尔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这是兰州本土电影第一次入围国际五大A类电影节。

电影《疲城》由甘肃田野之光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田野之光影视公司和上海雨天影业公司联合出品,制片人赵凯文、导演孙亮、主演马成龙、影片主题曲作词及演唱者刘雨潼等主创人员均来自甘肃兰州,电影主要镜头主要在兰州市及周边完成。

在第四十一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期间,电影《疲城》举行了全球首映和三场新闻发布会。《疲城》一共首映两场,当地影迷对电影《疲城》现场好评如潮,对中国电影又有了新的认知。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创始人、主席塞吉·洛塞克与《疲城》导演孙亮亲切交流沟通,对《疲城》入围表示祝贺。制片人赵凯文在接受加拿大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希望能把反映中国西部风情元素的电影推向国际,受到国际影迷的支持和肯定。在蒙特利尔电影节的中国电影海外推广新闻发布会上,《疲城》主创人员一同与同时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徐浩峰导演的《刀背藏身》电影作品进行交流。

作为国际五大A类电影节之一,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为一批优秀的中国电影人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导演谢飞、张艺谋、陈凯歌等,著名演员巩俐、成龙等,都曾带着电影作品参加蒙特利尔电影节并获得相关奖项。

国内影评人文武表示,电影《疲城》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心灵的故事,主人公作为一个年轻的运钞员,表面老实厚道,然而内心却在这个充满了欲望的世界慌乱地奔跑,永不停歇地慌乱奔跑。貌似缺乏逻辑而混乱的世界,实际上只是一个内心荒芜的年轻人的欲望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主人公带着成堆的金钱,最终并没有收获梦想中酣畅淋漓的畅快,只落得一身无法自拔的疲倦。影片通过一个荒诞离奇的故事传递出对人性的自我审视:一个眼中只有欲望的人,实际上只能成为自己的囚徒,欲望即枷锁。“美的价值,正是来自这样自我审视的勇气。”

赵凯文说,作为来自甘肃兰州的电影人,希望能借助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东风,积极关注西部故事,为西部地区的电影事业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更多观众提供电影精品力作。《疲城》近期将在兰州举办国内首场新闻发布会,年内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