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今日开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1 17:23:03
分享

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今日开园

塞上金秋百花开,凤城飘香迎客来。9月1日,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开幕式在银川隆重举行。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花卉协会名誉会长陈至立宣布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开幕,并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委员张建龙,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委员江泽慧,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席,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委员咸辉,国家财政部副部长、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胡静林,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共同为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启幕,并为“丝绸之路生态文化万里行—银川生态文化地标”揭幕。

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今日开园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刘东生出席开幕式,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主持开幕式。

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今日开园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31个省(区、市)、深圳市及港澳台地区代表团,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林业局等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中国花卉协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全国花卉界专家、企业家、花卉重点产区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领导同志,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四个地市负责同志,银川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与银川市密切合作城市代表、银川市社会各界代表、花博园建设者代表等。

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今日开园

姜志刚代表银川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对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并对国家有关部委、中国花卉协会、各兄弟省(区、市)、港澳台地区在花博会筹备期间给予银川市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席,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委员咸辉在致辞中表示,宁夏是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空间规划(多规合一)改革试点省区,是中阿博览会的举办地。近年来,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宁夏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今年召开的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时提出的“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要求,提出了实施创新驱动、脱贫富民和生态立区“三大战略”,全区上下正以崭新的面貌和奋发的状态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花卉博览会落户银川,是宁夏的一件大喜事,宁夏一定会兑现承诺,当好东道主、办好花博会,让大家在美丽的凤城深切感受花博盛会的无限魅力,尽情享受生态文明的丰硕成果。

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委员张建龙在致辞中指出,宁夏回族自治区是我国林业生态建设的重点省区,也是林业特色产业的优势区。本届花博会首次在我国西北少数民族地区举办。以“花儿绽放新丝路”为主题,与中阿博览会相继举行,相互辉映,是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绿色惠民,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生动实践;是推进全国花卉产业,促进西北社会经济发展,提升宁夏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契机。

江泽慧代表中国花卉协会,向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的顺利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以“花儿绽放新丝路”为主题,按照“一主、五辅、六带动”整体布局。在主展区—中国花卉博览园内,31个省(区、市)、深圳市及港澳台地区参加室内外展示,中国花卉协会14个分支机构发挥专业优势精彩亮相。

据悉,本届花博会将从9月1日起开展,10月7日结束,展览时间长达37天,在此期间,游客可以尽情观赏来自全国各地不同种类的花卉。(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今日开园

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今日开园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