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博物馆推出《铁血铸军魂 —中国远征军中的黄埔军人》展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1 08:43:38
分享

为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由大连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和保山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主办,大连现代博物馆与云南保山市博物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合作推出了《铁血铸军魂——中国远征军中的黄埔军人》展览。该展览将于9月3日在大连现代博物馆开幕,并将持续至10月15日。

75年前,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难时刻,中国远征军走出国门,用青春、热血和生命书写了一部英雄史诗。从1942年初到1945年初,中国先后组织40万远征军投入到中缅印战场对日作战,约10万将士牺牲异域。在中国远征军的将士中至少有128位团级以上的军官出身黄埔军校,此外还有大量军校的毕业生担任中下级军官。

本次展览共展出60块展板(包括162张图片、10张表格、4张地图)和226件(套)抗战文物,分为《中华雄兵 光耀异域》《黄埔帅星 运筹帷幄》《黄埔军人 培育新军》《黄埔将士 血战沙场》四个部分,展品以中国远征军、盟军和日军的军事装备、生活用具和医疗器具等为主。

为配合展览开幕,大连现代博物馆大讲堂特邀保山市博物馆馆长、文物管理所所长、文博研究员王黎锐于开展当天上午10点在现代博物馆以《血路·铁骨忠魂——滇缅公路与滇西抗战》为题开展讲座。

本展览免费开放,时间为每天9:00—17:00,16:00停止入馆。个人凭身份证入馆参观。15人以上团体需提前预约,凭介绍信入馆参观。每周一闭馆。(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