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口罩男地铁站强行拥抱年轻女子 被处7日行拘

作者:裴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31 08:44:39
分享

口罩男地铁站强行拥抱年轻女子  

近日,有多名女性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在南京新街口地下通道被一名戴口罩的男子以拍照为由,强行搂抱。南京地铁警方立即展开调查,于29日下午将口罩男控制并带回调查。目前,该男子王某因猥亵他人被地铁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通讯员 狄公宣 扬子晚报记者 裴睿

女孩报警:我被人强行拍照和搂抱

8月29日上午,地铁警方接到网友报警,有人在地铁新街口大转盘区域以合影为名多次强行搂抱女乘客,被网友拍下照片发上微博。

当天上午,举报男子的15岁女孩小李和17岁女孩小徐来到地铁新街口站警务室配合调查。两名女孩称,8月28日下午四点多,她俩在地铁新街口站商铺层12号口附近被一名戴口罩男子拦住,对方自称是来南京旅游的,希望能和小李拍照留念。没想到的是,拍完合影后男子突然将小李拉入怀中,紧紧搂住。小李连忙推开对方,骂了一句“你有病啊”,便和小徐急忙走开了。晚上7点,她们再次经过新街口地铁站时又看见了这名男子。这名男子再次“求合影”。小李和小徐拒绝后,发现该男子一直在地铁站内东张西望,盯着来往女性看。两人便拍下其照片发布在微博和QQ空间上,提醒女乘客们要注意自身安全。

四十余名女子指证,曾有类似遭遇

根据小李、小徐的描述和提供的照片,地铁民警到商铺层进行巡查,很快在新街口站发现和照片显示外貌特征一致的男子,并将其抓获,迅速立案侦查。

地铁警方在官方微博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和 @南京地铁公安施sir上对该案的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呼吁更多受害女乘客站出来勇敢指证。在24小时内,通过微博留言、私信、电话报警称被该男子要求合影的女乘客数量达到40余名。经核实,被其强行搂抱的女乘客为6名,有视频监控或同行人员证明的有3名,都已配合警方制作询问笔录。

经询问相关受害人,该男子身高不到170cm,较为瘦小,经常戴一只白色口罩,说话有港台口音,自称香港人或留学回来,身上有奇怪的刺鼻气味。从6月上旬开始,该男子就不时在新街口地铁站周边活动,手中拿着自拍杆,寻找拍照的对象几乎全部为不到20岁、没有男性同行的年轻女性。该男子要求和女生进行合影的理由是,自己“在南京旅游” 或“还有一两天就要离开南京”。对于态度比较温和且同意合影的女乘客,该男子会进一步提出拥抱要求,随后趁对方犹豫时直接上前搂抱。

该男子称,找人合影拥抱就是为了留念

经了解,违法行为人王某今年29岁,安徽人,无业人员。8月17日,王某乘坐高铁来到南京,中午12点左右抵宁后,就直接坐地铁到了新街口站,开始寻找女乘客拍照。王某自称找女孩合影的目的是为了留念。至于为什么和女生拥抱,他坚称拥抱是取得了女生的同意,时间不会超过五六秒钟;自称香港人或留学归来,也是为了让女生相信自己不是坏人。至于受害人质疑的“刺鼻气味”,王某称那是自己喷的香水。

经王某交代,自己之前在南京、上海、苏州等地也曾经“求合影”、“求拥抱”。

目前,王某因涉嫌猥亵,被地铁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