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绽放新丝路 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华丽登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8 13:20:01
分享

花儿绽放新丝路 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华丽登场

8月28日,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相关热点问题及活动安排进行了发布。此次花博会是首次在我国西北地区举办的全国性花事盛会,将于9月1日在银川开幕。此次花博会也是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带动西北部地区会展旅游经济的难得机遇,对于提升银川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第九届中国花博会由全国绿化委员会、财政部等部委作为支持单位,由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厅、银川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承办。此次花博会以“花儿绽放新丝路”为主题,以打造“生态花博、人文花博、全民花博、科技花博”的办会目标,会徽是“凤凰花”,会花是“马兰花”,吉祥物是“银银、川川”,会歌是《唱开花儿等你来》,展会将持续到10月7日,展期37天。

花博会期间,将紧扣国家“一带一路”对外开放倡议,同期举办第三届中阿博览会,两项盛会相得益彰,互相促进。整个花博会总体布局为“一主、五辅、六带动”,形成主展区与辅展区交相辉映。主展区为中国花卉博览园,五大辅展区分别为宁夏园艺产业园、滨河新区的宁夏艾伊薰衣草生态庄园、银川国际鲜花港、银川花溪谷生态农业休闲旅游观光园、森淼生态旅游度假区,将通过以花为媒,相互促进,带动宁夏全域旅游产业、有机农业产业、枸杞新产品研发产业、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花卉园艺产业、四季鲜菜产业六大产业联动发展。

据介绍,此次花博会还秉承“生态花博”理念,利用花博园原有地形地貌,对31个省(区、市)、深圳市展园及4个专类园进行了统筹布局,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展示我国园艺花卉产业新成就。各省(区、市)花协巧妙地将本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旅游景点融入到室外展园中,汇聚了各具地方特色的标志性建筑、本土花卉,极大丰富了花博会内涵和外延,让广大游客在赏花观叶的同时,可以领略到祖国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独具地方特色的景致。

目前,四季馆也已经完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深圳市以及港澳台在综合馆的布展工作接近尾声。届时将集中展示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深圳市花协及港澳台地区花协来自祖国各地的各类奇花异草、精品花卉。广大市民和游客可欣赏到青翠碧绿的观叶植物、万种风情的观花植物等北方罕见而又奇异美丽的热带、亚热带植物。

此外,云轨项目作为本届花博会独有的空中游览环线,目前也已测试通车,8个站点覆盖了花博园内最具特色的景观和场馆,游客可乘坐云轨从空中领略花博园全园风光,“空中看花博”不再是梦想。据悉,之后云轨将与银川城市轻轨对接,实现无缝换乘畅游花博园,得到永续利用。(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