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天府 菁蓉汇·大邑县”绿色智造专场举行 23个重量级投资项目现场签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6 21:11:25
分享

“创业天府 菁蓉汇·大邑县”绿色智造专场举行 23个重量级投资项目现场签约

“创业天府 菁蓉汇·大邑县”绿色智造专场活动项目签约仪式。

826日,以“绿色科技智造未来”为主题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大邑县”绿色智造专场活动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大邑安仁校区举行。该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大邑县委、大邑县人民政府、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承办,光谷创业咖啡执行。

本次活动旨在为创新创业团队、企业有效对接投资机构,搭建优秀的交流平台,引导社会资源和创新创业企业进行深入对接。成都市相关部门、成都市各区、市、县及特邀院士(专家),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大学、成都大学、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创投机构的领导和专家计900余人参加此次盛会。

活动现场,大邑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项目、高端智能交通装备项目、智能可穿戴健康设备及大数据中心项目、斜源中医药康养小镇项目等23个重量级投资项目签约,总投资126亿元,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本次活动共有14个优质项目参与路演,涵盖智能机器人、母婴产品开发、材料类仪器人才一站式共享平台、脑健康远程照顾系统等,获得投资机构总意向融资额高达1.1亿。其中,精位UWBME移动互联定位技术获得6家投资机构融资意向,意向融资额4600万。

据悉,为推动绿色科技产业发展,大邑完成了《创新创业生态圈构建方案》制定工作。拟通过共享、匹配、融合形成若干微型创新生态链,集群构建集科研生态、产业生态、人才生态、金融生态、资源配置生态等多要素联动、多主体协同的创新创业生态圈为绿色科技产业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活动中,大邑县与电子科技大学共建的“邑电通信产业技术研究院(四川省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大邑分院)”建设项目正式启动。产研院集电子信息领域的行业发展规划、关键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高新企业孵化、产业园打造、创新创业投资以及其他公共服务为一体共同打造省内顶尖的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国家级研发平台。

此次活动,华中数控董事长陈吉红、西门子(中国)公司副总经理戴霁明等嘉宾围绕中国制造2025,推动智能制造行业的升级与创新发表主旨演讲并作精彩分享。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机械研究设计院等大学、院所的校()长、专家就大邑发展绿色科技产业把脉问诊、谏言良策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说,在成都市“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城市空间布局中,大邑属于“西控”区域,但是“西控”不等于不发展,大邑要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将未来发展的重点聚焦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文创文博、旅游养生、现代农业都市农业等绿色科技产业上,强化科技支撑,实现弯道超车。(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