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八旬老人高山景区烹茶水24年免费赠路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26 21:05:30
分享

江西八旬老人高山景区烹茶水24年免费赠路人
视频:江西八旬老人高山景区烹茶水24年免费赠路人

【解说】20167月,为景区游客提供免费茶水的江西会昌八旬老人周文荣,因其事迹受到媒体报道而走红网络,并入围中央文明办发布的当年9月“中国好人榜”名单。

1993年开始,周文荣在会昌县汉仙岩景区开设茶摊,几个烧水壶、开水瓶、自己种的茶叶,几张桌椅几套茶具,24年如一日,只为服务游客。

时隔一年,825日,记者再次探访江西会昌县汉仙岩。周文荣老人的茶摊与往常一样,为路过的游客提供休憩、茶水服务。谈及获评“中国好人”的感受,周文荣表示,对自己是一种鼓励,会一直坚持下去。

【同期】江西会昌八旬老人周文荣

没办法确实是老了,(以前就是每天都来啊)每天都来,下雨都来,(今年身体就有点)不好用了,吃不消了,81岁了。评为了中国好人是一种鼓励,政府鼓励我们呢,本来没有这个鼓励,我也一样做,一开始的时候就是免费的,有的游客就是这样子,一定要给钱,说你这么老,泡茶给我们喝,但是我说了免费就是一直免费的。别给我打破了规矩,我守了24年的(规矩)别给我搞掉了。

如今,景区导游在为游客讲解时,周老的茶摊也俨然成为景区一个重要的景点,周老的事迹也一次一次的被提及。

【同期】汉仙岩景区导游张慧

这位老先生就是我们附近羊角村的村民周文荣老先生,他在这里面今年是24年,他就是每天上午上山下午再下山,白天就给我们来的游客提供茶水,这个茶叶不是特别珍贵的,是老先生在山上种的野茶,没有任何添加剂的,这边水的话又是这边的山泉水,所以大家来到这里一定要喝喝仙茶沾沾仙气。而且老先生每天这样子爬山的话也是自己锻炼身体,所以老先生今年80岁,但是他身体还是非常的好。

【解说】来自北京的李进第一次了解到周老的事迹,现场体验感受之后,也被周老的精神所打动。

【同期】北京游客李进

我就是觉得挺感动的,我觉得大家看到这个应该都是觉得挺感动的,尤其是身临其境,看着他这么大年纪给咱们倒茶还挑水,我真的觉得挺不容易的,还挺可贵的,值得现在的人多去学习一下。

记者 姜涛 江西会昌报道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