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与鹿儿岛市缔结友城35周年庆典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6 15:59:55
分享

长沙与鹿儿岛市缔结友城35周年庆典举行
两市互赠纪念品定格友谊。

长沙与鹿儿岛市缔结友城35周年庆典举行
两市参加35周年友城庆典活动的人员合影留念。

825日下午,长沙市与鹿儿岛市缔结友好城市35周年庆典在长沙举行。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春会见日本鹿儿岛市市长森博幸一行,并举行庆典晚宴。双方代表共谱缔结友好城市35载情谊,展望未来两市合作发展新愿景。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芮英姿,市政协副主席石长松等出席了庆典活动。

张迎春在庆典上细谱长鹿佳话,据介绍,自1982年缔结友好城市以来,长沙和鹿儿岛市的交流非常密切,双方在文化、教育、旅游、体育、人才培养、城市管理,特别是经贸方面,都进行了深入合作。

张迎春说,长鹿交往过程中令她印象最深的是在2005年,长沙市饮水和水质工程成功向鹿儿岛市申请贷款2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此外,张迎春对长鹿友谊在青少年的交往中生根发芽深表赞许,据了解,35年来长沙共有100位研修生赴往日本鹿儿岛学习,在各专业领域取得一定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两市青少年交往密切,经常开展交流活动,极大丰富了两市交往形式。

张迎春对长鹿两市未来的交流合作表示期待。“我期待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两市能够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更深的层次、更宽的领域开展合作。”

鹿儿岛市市长森博幸致辞时表示,自己虽第四次到访长沙,却仍为长沙的喜人变化感到震撼。森博幸说,35年来,长沙经济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骄人成绩,长鹿两市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合作更是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期待两市在未来的日子里加强合作与交流,增进双方浓厚的情谊。

当天的庆典活动上,双方互赠纪念品定格长鹿友谊,并签署了《2018-2022年长沙市与鹿儿岛市交流协议》。(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