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作者:王玉琢 郝雪莲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2017-08-26 09:38:36
分享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8月25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召开。大会筹委会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同时就鄂尔多斯荒漠化防治情况及鄂尔多斯国际沙产业博览会筹备情况进行了发布。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将于2017年9月6日至17日在鄂尔多斯市召开,大会主要任务是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公约》新战略框架,确认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并筹集资金支持。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会场外景。

参会人员包括荒漠化公约196个缔约方政府、相关国际组织及民间组织代表,预计正式代表约1400人。我国将本次大会主题确定为“携手防治荒漠,共谋人类福祉”。大会主要包括两项内容,一是技术性活动,包括大会开幕式、大会全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和履约审查委员会会议;二是主要活动,包括高级别会议开幕式、高级别会议、高级别会议闭幕式、大会全会及闭幕式。

大会期间,我国还安排了东道国活动,主要包括:防治荒漠化现场考察、纪念林植树活动、展会、边会、招待晚宴等。

鄂尔多斯市作为承办地,主要任务是提供大会会场、食宿酒店,配备会务雇员,举行宴请接待活动,安排参观考察,负责公共交通、医疗、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服务保障。目前,大会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会场建设改造方面,正抓紧做好各项收尾工作,9月3日晚,将举行中外双方会场交接仪式。

后勤服务方面,坚持对标国际一流标准,为大会来宾提供务实高效、温馨舒适、周到细致的服务。

食品安全保障方面,按照安全、可靠、绿色的原则,规划设立了食品“总仓”,大会期间接待酒店食材实行统一采购、统一检测、统一加工、统一存储、统一配送。

医疗卫生保障方面,按照“统一调度,属地负责”的原则开展医疗卫生保障,会议期间还将协调北京地区派驻7名专家指导大会医疗保障工作。

考察点建设和东道国活动保障方面,规划筹建了大会纪念林,组织参会代表开展植树活动;会议期间,还将利用大会休会期组织参会代表重点围绕荒漠化治理进行参观考察,同时引导参会代表自主在周边森林公园、旅游景区等地休闲旅游。

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亮化方面,坚持把大会筹备与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保障民生相结合,打造大美鄂尔多斯、品质鄂尔多斯、幸福鄂尔多斯。

分享

推荐